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创建宜居宜业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4-26 10:19:48
分享:

  4月24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人防办、运河区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检查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刘强一同督导检查。

  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大运河“几字湾”生态修复工程、无线电二厂、东自来水厂、海河路运河桥、名人植物园二期等地现场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艺流程、建设进度等有关情况,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时间节点,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梅世彤强调,实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的有力抓手和重要途径,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这一事关沧州长远发展的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充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宝贵遗产。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着力抓好规划论证、政策研究、项目谋划、卫生清理、文物保护、征地拆迁、违建管控、景观绿化等一系列重点工作,确保大运河生态保护整体开发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

  就加快中心城区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突出规划引领,以项目建设为基础,优化空间布局,拉开区域框架,完善提升桥梁道路的通行能力,打造通畅便捷的路网体系。要用足用好政策机遇,开辟重大项目施工许可审批“绿色通道”,跟踪提供咨询辅导服务,缩短项目前期审批办理周期,着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瓶颈。要坚持生态优先,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城市卫生、河流治理的综合整治力度,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各项目施工单位要规范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施工质量等标准和措施,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关键词:环境,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