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男子驾车滚入坑塘村民合力水中救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2020-04-05 09:50:11
分享:

  日前,黄骅市常郭镇故县村的姚建彬驾车要去黄骅市区办事。谁料,汽车径直滚入到4米多深的坑塘中。生死时刻,闻讯赶到的李忠彬和邢炳枝等人,合力将其救出。

  当天上午八时多,姚建彬驾驶着车,还没出村就遭遇意外,车很快沉入坑塘底部。惊慌失措中,他摇下车窗玻璃逃到车外,冰冷的水渗入厚重的衣服,姚建彬感到身体在急速下坠。本就不会游泳的他,不一会儿便被冷水吞噬,他本能地拍打水面用力呼救。

  34岁的李忠彬闻声赶到坑塘边,没有迟疑,跃入水中。虽然自小在坑塘旁长大,熟识水性,但厚重的衣服还是让他游起来非常吃力。游到姚建彬身边后,李忠彬用力托着他向岸边游。当游到距离岸边约五六米时,李忠彬体力不支无法前进,只能凭借水性在水中挣扎。

  此时,岸边已围上来几个人。其中39岁的邢炳枝也是一位熟识水性的好手,他见水中二人已虚脱无力,立刻跳入水中救援,托着两个人艰难地游向岸边。由于情况危急,岸上不识水性的姚铁头也一步迈入了水中,伸出手抓住快靠岸的三人。岸上的刘红杰、邢恩伟两人则紧紧抓住了姚铁头的手。

  经过大约20分钟的拼死相救,几人以接力的形式最终将姚建彬救上了岸。上岸后的李忠彬和姚建彬,出现昏迷症状。经过医院的紧急治疗,两人身体已无大碍,均已出院。

关键词:坑塘,黄骅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