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 全面做好清明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4-03 14:17:14
分享:

  近日,沧州市召开清明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按照杨慧书记要求,就清明节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文阁出席会议。

  宋仁堂指出,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沧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清明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节日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带来的社会稳定风险和疫情防控风险,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压实各级责任,落实各项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筑牢节日安全屏障。

  宋仁堂强调,要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工作,引导群众网上祭扫、文明祭扫,严防因聚集祭扫引发疫情感染风险;要严防发生重大火灾事故,聚焦祭祀用火、农事用火,严格管控野外用火;要加强互联网信息管理,对利用网络散布虚假信息和谣言的行为,做到第一时间落地查人,依法处理;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加大对医院、监管场所、民生设施和人员密集部位的巡逻防控和安全防范,维护良好社会治安秩序;要强化“三道防线”查控和周边省市的联防联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止风险通过我市进入北京;要加强高速公路、市内道路的交通管理和疏导,防止出现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要加强铁路沿线治安巡逻防控,防止发生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重大案(事)件;要严格落实值守应急工作制度,制定完善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预案,确保突发状况及时妥善处置。

关键词:沧州,清明节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