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点对点”包车接回120名湖北籍工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孙晓卉
2020-04-02 10:11:25
分享:

  3月30日下午,6辆载有湖北籍工人的大巴车平安抵达位于沧东经济开发区的沧州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历时3天,28家服装生产加工企业的120名湖北籍工人顺利返岗,即将复工。

  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沧州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承接平台,集服饰研发设计、生产加工、仓储物流、旅游购物、文化休闲等于一体,现已入驻服装服饰生产加工企业560家。仅湖北荆州松滋市就有近200人长期在这里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在整个明珠国际服装生态新城,湖北籍员工占到总用工人数的10%以上。

  此次赴湖北荆州松滋市“点对点、一站式”接工人返岗的专车上,准备了足量的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严格执行定时测量体温、局部消毒、车辆通风等作业,并确保隔位、分散就坐,实载率不超过50%,车上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沧县政府成立了由沧东经济开发区、人社、工信、卫健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专题研究湖北籍员工返岗问题,并多次对接当地政府协商返工事宜,多方面协调配合,最终促成工人顺利返岗。

  湖北籍返岗工人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工作,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据悉,按照企业需求,随后还会继续安排专车“点对点”接回其他未返岗的湖北籍工人。

关键词:湖北籍工人,包车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