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聚焦工作重点 突出亮点打造 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4-01 09:18:04
分享:

  昨天,沧州市委副书记、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宋仁堂主持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按照杨慧书记要求,聚焦工作重点,突出亮点打造,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

  宋仁堂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开展“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是着眼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际,扎实有效提高整治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全市上下要聚焦硬任务、坚持高标准,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宋仁堂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农村户厕改造,抓好农村公厕配套建设,加快推进乡镇卫生院和农村中小学厕所改造,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强化问题厕所整改;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落实“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要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现生活污水不出户、不出村;要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深入开展“五清三建一改”行动和“四化”摸底排查工作,继续做好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要突出亮点打造,聚焦七项硬任务,在全域推进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打造,辐射带动周边区域,提升整治质量和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政策支持,广泛发动群众,营造形成人人参与整治的工作局面,坚决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农村,高质量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