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推行行政审批网上预约办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3-31 10:24:35
分享:

  日前,沧州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按照网上预约时间来到市行政审批局办理工商业务,前后20分钟就办完了相关手续。公司负责人说:“行政审批网上分时段预约办理太好了,不仅有效防止人员聚集,还减少了等待时间,即办即离,提高了办事效率。”

  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工作全面有序展开,市行政审批局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优化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开窗办事”,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不打折,确保群众、企业少跑腿、好办事、办成事。

  为加强实体大厅管理,防止办事群众聚集带来疫情防控隐患,市行政审批局主动研发网上预约办事系统,对市本级673个政务服务事项办理进行预约。群众和企业可登录市行政审批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沧州政务服务”或河北政务服务网沧州站点,点击“网上预约”,按照要求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选择部门和所要办理事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就可选择预约日期和预约时段,前来办理业务。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预约过程中,系统会对申请人(含随行人员)近14日内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是否来自境外国家或地区,是否去过武汉或其他高风险地区以及是否与来自上述地区的人员有过接触,是否存在《防疫法》规定的其他传染性疾病等情况进行逐一筛查,由申请人自主填报,凡是存在上述情形的均不能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预约信息自动推送到一体化在线审批和服务平台。群众可在预约时间内到大厅进行“签到”。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大厅电子通行证、14日短信轨迹查询、出入微信扫码机制,准确掌握进入大厅每名人员的基本情况,确保轨迹可追溯、可查询。

  预约系统启用以来,全市已有21223名群众通过网上预约平台进行预约,15445人到现场签到办理业务,有效提升了办事效率。

关键词:沧州,行政审批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