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港务集团沧港物联APP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20-04-01 09:14:10
分享:

  日前,沧州黄骅港综合港区物流业务专属网络货运电子商务平台,完成系统测试,成功上线运行,正式开展港口无车承运业务。

  据介绍,为加快建设智慧型港口步伐,更好地实施“地主港”管理模式,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集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精心打造了以数据运营为核心的智慧物流电商平台,开创“互联网+港口物流+金融”的全新模式,致力于搭建港口和工厂信息互联互通的桥梁,实现线上资源合理配置、线下物流高效运行。沧港物联APP是以铁路、汽运集疏港业务为切入点,采用“网络货运”模式,完善税务链条,为物流链上的各方提供信息发布、车货匹配、对账结算、在线支付、开具发票等服务。同时,沧州港务集团积极拓展业务范围,逐步整合大宗散货全程物流业务,谋划公海铁多式联运协同服务模式,打造一票委托、全程可视、重去重回、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性多式联运物流电商平台。

  沧港物联APP上线运行后,将通过平台与港口物流链企业数据的数据互通共享,打通港口集疏港物流链,为平台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优化业务流程、便捷业务办理,从而提升港口物流作业效率,实现信息技术与港口业务的深度融合。

关键词:港务集团,物联APP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