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市开展“致敬·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4-04 10:49:40
分享:

黄骅市“致敬·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现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清明时节祭忠魂,先烈精神代代传。4月3日上午, 黄骅市开展“致敬·2020清明网上祭英烈”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全市干部职工、志愿者、居民村民、青少年通过网络直播、网络祭祀的特殊形式,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上午8:30奏唱国歌,主题活动在主会场市新媒体中心正式开始。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清明节“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仪书》;小学生代表发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人少年》的倡仪;通过直播的形式,播放了我市革命英烈事迹视频。

  除了主会场,该市各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乡镇村庄,机关干部、单位职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居民村民和青少年们通过有线电视、手机平台观看了主题活动直播。活动同时推出“黄骅市 2020 年清明节云祭祀平台”“河北黄骅网上祭奠平台”,大家通过各平台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发表祭祀感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怀念之情。

  安居社区工作人员王园说,没有革命英雄,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一起收看直播,共同缅怀先烈。英勇牺牲的这些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让我们每个人都充满着为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的信心,努力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而奋斗。

  志愿者吴琼说,通过网络祭祀活动,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我们要发扬英烈们不怕牺牲,争于奋斗的精神,在文明城市建设的战役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骅西小学六年级学生刘子宽说,通过网上祭奠英烈,让我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永远铭记为国捐躯的这些英雄们。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为国家做贡献。

关键词:黄骅,网上祭英烈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