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跨入全省前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03-25 11:00:33
分享:

  日前,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情况,黄骅市入围综合考核前30名,成为沧州市唯一入围县市。

  据了解,2019年以来,黄骅市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开展农村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并获得“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称号。工作中,他们压实市、乡、村级河长责任,于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在沧州市河长制考核中位列优秀。大力实施森林围城、水网绿化、农田林网、大方大片等绿化工程,五年来共种植树木10万亩。黄骅“盐碱地绿化生态修复项目”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坚持“一乡一试点、一乡一特色”,重点打造了常郭镇李子札、齐家务乡聚馆、吕桥镇狼虎庄、旧城镇小堤柳、滕庄子乡南王曼、南排河镇歧口张巨河6个风格各异、特色突显的“三区同建”试点。

  黄骅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2020年黄骅将重点从巩固、提升及长效保持方面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争把黄骅变成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美丽黄骅”。

关键词:黄骅,环境整治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