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退休老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3-24 17:41:3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张威)日前,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很多退休老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忠诚和使命。

  “虽然年纪大了,但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信念永远不变,越是危急时刻,党员越是要向前冲,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退休老党员贾国才这样说道。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南大港80岁高龄的老党员贾国才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勇敢“逆行”。

  面对疫情,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这就是共产党员,他们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强大的力量。贾国才老人协助的馨苑小区防疫工作归属于南大港文化旅游局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大港文化旅游局第一时间成立馨苑小区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20位排查人员和42位卡口防控人员全力以赴,舍小家顾大家昼夜坚守、不畏风雪严寒精心排查、不顾辛劳疲惫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铜墙铁壁,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大家的忠诚坚守,贾国才老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面对疫情,他主动请缨,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同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物业保安共同守护小区,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排查、宣传、消毒、测体温、值勤……每天早上不到八点,贾国才老人都会来到馨苑小区门岗,协助社区防疫工作者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每逢有居民出入,他还一遍又一遍亲切地嘱咐大家出入要做好防护。

  贾国才老人2001年从南大港职教办退休,由于老人德高望重,2014年被推选为馨苑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开展基层服务工作至今已有7个年头了。贾国才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始终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忠诚。2003年,已经退休的贾国才就协助过园区抗击非典工作,时隔17年,已耄耋之年的他,再次义无反顾地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初期也会遇到小区居民的不理解、不重视等重重阻碍,贾国才老人凭借多年来业主委员会的工作经验及与小区居民们建立起的深厚感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起宣传引导员的角色,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居民们正视疫情,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面对重大疫情,按照上级指令,咱们小区封区封门,说实在话,这是为了咱老百姓的健康和平安。但咱们封区封门可不能封心,我们要用感恩的心,平和地看待已发生和即将出现的诸多情况,多给予工作者包容、理解和支持。要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渡过难关。”贾国才老人慈祥的面容真诚的话语感动着小区的每一位居民。

  疫情防控工作不但辛苦且繁重,考虑到贾老年事已高,防疫工作人员曾多次委婉劝阻过他,但是贾老坚定地回应“我虽然上了年纪,但是坚持了20年的自行车骑行锻炼,身体硬朗的很。老伴也说了她会做好家里的一切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支持我,请大家不必担心。”贾老不但自己坚守在防控一线,他的儿子、孙媳也全部因为疫情防控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祖孙三代都是忠诚的抗“疫”战士。

关键词: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