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一企业25天“变身”口罩生产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吴浩
2020-03-24 17:41:00
分享:

河北金洁卫生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张进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吴浩 通讯员张进)昨天,位于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的河北金洁卫生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当天,这家公司口罩日产量为5.5万只。预计4月中旬,产能将达30万只。

  “没有生产设备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难道。当时生产口罩设备的一些厂家没有复工,我们就参照大型口罩厂的设备,自己设计图纸研制设备。”河北金洁卫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说,那段时间大家加班加点,反复修改,确定了最终图纸,并委托一家公司进行生产。

  2月16日,金洁公司正式复工复产。为有效保障河北金洁卫生科技有限公司转产,中捷产业园区结合企业实际,制定“一企一策”,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原料、用工以及水、电、暖、气等生产要素,派驻驻厂特派员做好跟踪服务,并组织外地人员返岗复工,确保企业有序转产。

  2月28日傍晚,第一条半自动化口罩生产线(机械制片人工焊接耳带)终于到厂。技术人员立即对设备进行调试,仅用了一天时间,口罩生产设备便进入试生产阶段,日产量约1万只。

  3月11日,产品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检测,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口罩设备正式投产。

  据悉,金洁公司先后投资约300万元,订购了3套成人ロ罩生产设备及2套儿童口罩生产设备。4月中旬全部口罩设备到位后,预计口罩日产量可达30万只以上。与此同时,金洁正积极研发小学生款平面型防护口罩,为支持疫情防控继续发力。

关键词:口罩,中捷产业园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