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泊头14支春灌供电服务队扎根一线保春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3-24 09:59:11
分享:

  “太感谢你们了,不仅为我们的电井房维修线路,还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浇地时的用电注意事项,俺为你们电力红马甲点赞。”最近几天,家住泊头市郝村镇綦庄村的农户綦志军开始春灌,因为电井房电力问题,他与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取得联系,问题在第一时间得以解决。

  泊头市耕地总面积99.54万亩,其中小麦播种面积39.31万亩。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小麦已进入返青期。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是广大农户已经开始忙着春灌保苗。为保证春耕春灌,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大数据对春灌用电负荷预测,制订完善的疫情期间春灌保电方案,推进服务春耕春灌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高效运行。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14支春灌供电服务队,进行“包保制”服务,形成全覆盖服务网络和用电需求响应体系。各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用电线路、变压器和春灌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隐患登记制度,按照“发现一处、消缺一处”的原则,及时处理各种设备缺陷。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国网泊头市供电公司还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办业务,保证疫情期间“零接触”服务。同时,还专门建立春灌用电“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春灌用电业扩报装等业务,保障客户及时办电。供电服务队还为农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及便民服务卡,一旦有用电问题,可随时拨打便民服务卡上的热线电话,服务队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解决问题。

关键词:泊头,春耕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