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旅发大会建设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20-03-25 11:00:58
分享:

  3月24日,2020年沧州市旅游发展大会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任丘市举行。集中开工项目12个,总投资35.95亿元。沧州市领导梅世彤、宋仁堂、贾发林、李丽华、梁英华、梁振刚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开工的项目,既有展现中华传统文化、改善沿雄安生态环境的龙山文化遗址和华北油田矿山公园项目,也有彰显沧州市海洋文化的郛堤城遗址博物馆、黄骅渔家风情旅游度假带、千童东渡遗址公园等项目,以及盐山和孟村工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项目。这批项目的建成投用,将有力推动县域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擦亮独特文化品牌,形成文化与旅游互动融合发展的叠加效应。

  市长梅世彤在讲话中说,从“瀛州寻古·渤海听潮”到“千年杂技梦·百里运河图”,再到“河海之城·文武沧州”,经过三届旅发大会的举办,沧州市主题旅游产业,正一步一个脚印,在10个县(市)积攒了难得的“家底”。今天组织开工的2市3县12个项目,标志着沧州发展主题旅游的“火炬”,传遍所有县(市、区)、1.4万平方公里土地,将为沧州市构建“六大新动能五大新引擎”为代表的现代产业体系擂响震天战鼓,增添强劲动力。

  梅世彤指出,文旅产业是朝阳产业,文旅项目是绿色项目。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必须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相关县(市)和部门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这个主战场,集中优势力量,拿出硬核作风,全方位、全过程抓推进、抓落实,高标准、高效率抓竣工、抓投产,确保把12个项目建成手续齐全的合法工程,建成安全放心的示范工程,建成扮靓沧州、提升形象的品牌工程、传世工程。

关键词:旅发大会,开工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