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0-03-23 09:56:29
分享:

  3月22日,市委书记杨慧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到海兴县调研检查。杨慧强调,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参加调研检查。

  河北诚铸机械集团公司是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目前企业为扩大产能正抓紧新建高标准生产车间。杨慧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杨慧指出,要强化产业招商、以企招商、以商招商,鼓励企业主动加强对外合作,积极引进优质上下游及关联企业。

  国家重点项目黄大铁路是我国西煤东运大通道——朔黄铁路向南延伸辐射的重要支线,黄大铁路沧州段近日已全线开工,预计2020年底铺通、达到全线运营条件。杨慧在黄大铁路海兴段施工现场,仔细了解项目施工情况。

  杨慧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核心,必须始终牢牢抓在手上,以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见效,为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重要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要在确保疫情可防可控、安全施工前提下,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抢抓政策机遇,利用网络招商等方式,谋划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高湾镇小黄村,杨慧走进村办企业了解产业扶贫。他指出,要扎实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坚持四级书记一齐抓。要聚焦精准扶贫,因地制宜发展扶贫产业,深入实施就业扶贫工程,认真落实科技扶贫行动计划,做大做强扶贫龙头企业,不断增强群众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工作成果,确保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关键词:杨慧,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