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实施本地人力资源替代计划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申萍
2020-03-23 09:56:28
分享: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人社局获悉,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市政府积极研究制订本地人力资源替代计划,鼓励支持企业以本地人力资源替代市域外一时难以返岗的员工。

  本地人力资源替代计划扶持政策包括:凡6月底前,企业招用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可以享受每人12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企业为新招上述人员缴纳的社会保险企业承担部分,给予全额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对各类劳务派遣、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用工企业(单位)组织招聘本地人员上岗,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缴纳社会保险的,按每人400元标准给予就业服务补贴;支持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自身素质,参加失业保险企业职工经过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1000元至2000元的技能提升补贴。凡中小微企业组织本市符合条件的16至24岁失业青年、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见习的,给予就业见习补贴。

  据了解,人力资源替代计划下发后,各县(市、区)积极响应,各级人社部门通过网上招聘会、微信、公众号等各种方式,向广大劳动者宣传家乡经济发展和本地企业前景,推送用工信息,同时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和一般企业用工监测制度,不断拓展线上线下双向服务,为用工企业和当地百姓搭建对接平台。截至目前,全市春节前后返乡的农民工中已有22.51万人在本市企业就业,重点企业用工缺口时时保持动态清零,一般企业用工缺口解决成功率达到91%。

关键词:复工复产,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