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健全长效机制科学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3-20 13:40:21
分享:

  昨天,沧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到孟村回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检查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总体安排,按照杨慧书记工作要求,健全长效机制、科学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宋仁堂先后来到新县镇地表水灌溉农田示范区、今朝家庭农场、西赵河村、河北保森畜牧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春季农业生产、地下水超采治理、“江水村村通”等工作,并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孟村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攻坚力度、强化攻坚责任,以决战之势挂牌督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宋仁堂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全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逐项对标对表,逐一落实到位,确保如期全面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问题。要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强化扶贫项目建设力度,确保扶贫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早日惠及百姓。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强农资保障和农技指导,强化农经作物管护,确保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粮食安全。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扎实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强化地下水超采治理,坚决打一场脱贫攻坚漂亮仗,向省委、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关键词:精准施策,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