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师院连同爱心人士为贫困学生装宽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3-22 10:33:40
分享:

  “同学们,我们开始上课了。”日前,沧州师范学院学生刘子园的手机端传来任课老师熟悉的声音。刘子园拿个小板凳坐在炕边,对着面前的手机屏幕认真做着笔记。在学校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刘子园的家里终于有了无线网络,她和弟弟可以安心上网课了。

  刘子园是沧州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政本科2班的学生,家住唐山市迁西县尹庄村。由于家庭贫困,家里一直没有安装宽带,线上教学开课以来,刘子园和上六年级的弟弟一直在用手机流量上网课。手机流量常不够用,手机信号也不好,但她和弟弟一直没有放弃学习。

  得知刘子园的情况后,沧州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时报教务处,指导老师们集中时段给刘子园发送教学课件、视频,并加强对她的针对性指导。与此同时,师院学生处处长辛智广及时联系沧州一家通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赵成瑞,说明了情况。赵成瑞设法联系到唐山一家通讯公司,在得知本公司无法安装的时候,赵成瑞个人出资为刘子园家里装了宽带。

  据了解,疫情期间,沧州师范学院对贫困学生一直给予关注和关爱。学校开通了贫困生资助绿色通道,学生如有困难可在网上申请资助。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已及时为贫困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和勤工助学工资120余万元,并对未递交建档立卡材料的建档立卡学生进行了筛查,落实“三免一助”政策,保证了这些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需求。

关键词:贫困,爱心人士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