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沧州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3-21 10:36:50
分享:

  春分时节,草长莺飞,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20日上午,杨慧、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宋有洪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到运河区小孔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植树造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市领导拿起铁锹加入植树队伍,同在场干部一起挥锹劳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家分散在各自的植树区域,铲土扶苗、围堰浇水,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展望着新一年的好光景。

  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一边植树,一边与大家交流。他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造林绿化就是建设美丽家园。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厚植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爱绿植绿护绿,让绿色成为沧州发展最美的底色,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

  杨慧强调,当前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要坚持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高标准完成春季造林任务,加快建设国家森林城市。要积极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成方连片建设精品林地,加强水网水系绿化,打造绿色廊道、城郊林带和生态展示区,全面提升城乡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政府组织、市场化运作、经济林生态林相结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要严格落实管护责任,研究提高造林成活率的有效办法,确保种一株、活一株,造一片、成一片,为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重要增长极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关键词:四大班子,义务植树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