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捷推动疫情防控 与对外开放“齐步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进 孙亮
2020-03-21 10:33:37
分享:

  当前,作为中捷产业园区“五大先导工程”之一的中东欧商务中心项目二期工地上,每天有数十名工人在对会展中心项目的场地进行平整和桩基检测,几辆大型挖掘机对蓄浆池开挖作业。未来项目建成后,将为入驻的中东欧各国企业搭建产品展销、贸易合作的优质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捷产业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对重点外资项目进行梳理和谋划,积极加快对外合作项目复工复产步伐。园区针对每个项目制订相应的复工复产方案,做到“一企一策”,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对参与项目建设的员工进行严格筛查,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详细掌握返岗前14日内每名员工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假期出行及返程方式等信息,全面排查是否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等情况,并要求外地返岗人员来区后进行居家隔离,隔离期满后方可返岗。暂缓重点疫区以及到过重点疫区的员工返岗。

  为协助企业做好各种开工前后的防疫防控措施,园区从各单位抽调精干力量,派驻到各项目工地与施工单位进行对接。“除了联系卫生部门对项目返岗人员进行体检外,我们还要全力帮助企业联系商砼单位提供建材支持。”从2月26日开始,园区建设局安监站的工作人员姚瑞达就被派到了中东欧商务中心的项目工地,收集项目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直接上报局领导班子,及时实施帮扶。

  为保证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开展,园区加强对企业员工的教育培训,为企业发放《企业员工健康防护手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南和风险防控指南》等资料。同时,采取微信公众号推送、网络视频会议等手段,开展企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

  要求企业建立健全事故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力量建设,提高应急保障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并第一时间报告有关部门。目前,园区13家规上企业、1个省级重点项目和9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中东欧商务中心、中捷通用机场二期改扩建、海捷国际教学设备第二工厂等7个对外合作项目也已全面复工,复工复产率为100%。接下来,园区将根据工作实际做好对复工企业及项目的跟踪服务,严把安全和质量两个关口,推动疫情防控与对外开放“齐步走”。

关键词:中捷,对外开放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