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现代农业园区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曹广欣
2020-03-22 10:33:40
分享:

  近日,在肃宁县东风养殖现代园区东风养殖公司内,20吨中装鸭装车出发,由浩远冷链公司运往武汉。

  “我们得知武汉数家医院出现肉类食材告急短缺后,立即与合作伙伴武汉良之隆食材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成功对接武汉市商务局物资捐赠渠道,捐赠20吨中装鸭。”东风养殖公司董事长徐海潮介绍,由于非常时期限工限产原因,东风养殖也面临着产能、库存不足的问题。但在困难面前,许多员工自发请求加班加点,挑选最优等级的原料紧急加工,在有限的时间完成武汉食品物资支援。

  “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非常辛苦,是抗疫英雄。我们这里盛产鸭梨,鸭梨有清心润肺的作用,就让他们吃上一口甜甜的鸭梨吧!”泊头市亚丰现代农业园区亚丰果品公司负责人于立祥介绍,他们近日顺利把360箱鲜梨送往武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沧州市各级现代农业园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东光县澳牧、泊头市西辛店乡等现代农业园区,使用无人机为村庄进行义务防疫消毒。其中,澳牧公司共为9个乡68个村庄进行了义务喷洒消毒。各个园区还纷纷捐款捐物,共捐献资金43.6万元。

  同时,全市各级现代农业园区抢抓农时,陆续开展平整土地、订购农资、暖棚育苗、果枝修剪等工作,有序春耕备播。肃宁县现代农业园区绿苑蔬菜合作社培育茄子、黄瓜等蔬菜种苗30多种,保证了菜农种植需求。东风养殖现代农业园区千方百计扩大企业屠宰能力,由日屠宰1万只提高到近2万只,有效解决了鸭农商品鸭长期压栏问题。

关键词:沧州,农业园区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