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盐山网购苗木 帮贫困户项目脱贫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2020-02-21 09:57:46
分享:

  近日,在盐山县常庄乡中闫村,盐山县寿甫中医医院驻村工作队员,正在帮着村里的贫困户王殿义网购苗木。

  原来,中医医院驻村队员做好驻村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排脱贫攻坚工作。他们来到负责帮扶的贫困户王殿义家了解情况。通过交谈得知,他家里还有半亩白地空闲着。结合中医医院优势和药材市场需求实际,工作队决定帮助他家引进种植金银花。驻村队员利用网络为其网购苗木。网络销售平台商家一听说是网购苗木帮助贫困户,表示将支持扶贫助困,把原本每株售价5元的苗木降到2元。

  据了解,驻村队员帮助王殿义种的是“四季金银花”,亩产60公斤至120公斤,每公斤市场价七八十元,半亩地每年就可获利3000元左右。“工作队负责同志说了,今年的收成,甭愁卖不出去,中医医院全包了。小苗半个月就到货了,到时就得抢时节,赶紧种!”王殿义说。

关键词:网购苗木,沧州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