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女孩从国外寄回3000个口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康学翠
2020-02-20 09:45:27
分享:

  日前,青县人民医院收到一份来自异国他乡的礼物——3000个医用口罩。送礼物的人是已在莫斯科定居的青县女孩董菲。得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后,她一直牵挂家乡,于是购买了3000只口罩寄回,嘱托父亲交给青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

  今年33岁的董菲,大学毕业后就去了莫斯科,至今在那里已生活8年。今年春节,她和家人一同回青县老家过年,当时正值疫情暴发,口罩成为紧缺品。“医护人员应该更需要。”董菲暗想,并将这事记在心上。1月28日回到莫斯科后,她开始各个药店地转、买口罩。在北京的姑姑董凤知道她要买口罩寄回家乡,给她转过来2000元钱,“买口罩,算我一份。”俄罗斯口罩产量小,每个药店的存量都不多,一个地方只能买一点,董菲几乎跑了莫斯科所有药店才买到3000个口罩,她立刻联系物流邮寄回家乡。董菲的父亲和弟弟收到口罩后,按照她的嘱托,第一时间将口罩送到青县人民医院。

  董菲说,她时刻关注着国内、家乡的动态,看到青县人民医院有5名医护人员去支援湖北抗疫,她为家乡感到骄傲。她还会再购买些医用物资,尽快寄回家乡。

关键词:青县,口罩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