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回族自治县孟村镇疫情防控纪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8 20:04:00
分享:

卡点值守检查。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马建功)“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1月23以来,孟村镇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率先垂范,把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以组建“卡口”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捐赠、进行全域性的爱国卫生运动等实际行动,在任务最重、困难最大、危险最多的地方,冲锋在前、亮出旗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竖起一面党旗 防疫一线争先锋(乡镇篇)

  春节临近,新冠病肺炎毒突然来袭。孟村镇机关党员干部全部取消休假,第一时间入村开展外地返乡,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排查,健全信息台账,压实包联责任,全面落实居家隔离、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在全镇群众欢庆佳节之时,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与各村干部并肩作战,在寒风中的路口卡点上坚守岗位,挨家挨户排查疫区返乡人员,一遍遍叮嘱群众取消聚餐聚会,上门工作督促红白喜事延办、简办,筑起一面面阻断病毒传播的“防火墙”。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织密疫情防控网(村支部篇)

  全镇25个村划分为四个片区,牢牢把握疏堵结合、协调联动、群防群控的工作原则,科学设置路口卡点,严密布控、严格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工作盲点、堵塞工作漏洞,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目前,该镇设立联合卡点5个(涉及19个村)、独立卡点9个,在全域内构筑起一张责任到人、措施严密、信息畅通、运转高效的立体式疫情防控网;该镇团委迅速组建抗疫青年突击队,让青年力量在一线迸发责任担当。

  党群干群一家亲 共渡难关见真情(社会爱心篇)

  面对疫情,该镇村党员干部坚定地选择了奋战一线,而他们的身后是全镇人民群众的默默奉献和鼎力支持。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无数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纷纷以各种方式驰援一线、共克时艰。众多爱心企业、社会人士的捐款捐物,志愿服务者坚守岗位的挺拔腰板,义务为一线人员送餐的匆忙身影,走街串巷为群众喷药消毒的疲惫脚步,主动推迟婚期、简办丧事的憨厚面孔,让人们看到了党员群众“同甘苦、共患难”的人间真情。

  扶贫一线,疫情火线,第一书记在行动(驻村工作队篇)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孟村镇各精准脱贫驻村第一书记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纷纷走上疫情防控一线,与村“两委”干部并肩齐心,或卡点值守检查,或入户摸排信息,或劝离聚集群众,或广播宣讲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关键词:孟村,爱心捐赠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