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运输民生物资海铁班列直接进黄骅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2-12 14:04:56
分享:

  2月9日,首列邯黄铁路集装箱海铁班列重箱列车运载120标箱民生物资,自邢台南出发抵达黄骅港津冀集装箱公司码头,标志着邯黄铁路集装箱海铁班列业务正式启动。

  为全力保障面粉、挂面等重要民生物资物流通道畅通,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在邢台南站、邯黄铁路、中远海运及上下游供需企业的支持下,尤其是在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提供道线、协同调度等支持下,积极协调各方资源,精心筹划,科学制定海铁联运作业流程和安全操作规程,协调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不到一周时间,促成该班列顺利开通和正式运营,实现了海铁班列直接进黄骅港运输业务的新突破。

  据介绍,实施开展集装箱海铁联运进港运输业务,是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重要举措,为保障重要物资运输、突出港口核心功能提供了全新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

  津冀集装箱公司前身是沧州渤海港务有限公司集装箱业务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密切协同有关单位,充分发挥邯黄铁路海铁联运优势,全力做好生产组织、货源开发和增值服务工作,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关键词:运输,民生物资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