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党员夫妻卢学军和张丽携手抗“疫”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0-02-10 10:08:51
分享:

  春节前,任丘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护士长张丽和丈夫——任丘市公安局青塔派出所指导员卢学军,早就约好了一起和家人吃顿年夜饭,一起去长辈那里串串门……但大年初一,两人就分别接到单位电话,要求停止休假立马返岗。此刻,他们的约定变成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卢学军所负责的检查站位于381省道任丘市与高阳县交界处,交通流量极大。为了守牢防线,每一辆车都要检查,每一个人都要量体温。累了,大家就在帐篷里眯一会儿;饿了,开水泡上一碗方便面……防护物资捉襟见肘,卢学军多方联系,自掏腰包为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买来口罩。

  与此同时,张丽在另一个“战场”上也在“战斗”。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组织医院护理人员进行预检分诊,把好第一道关口。每天她和同事轮流为每一位进入医院的患者测量体温、登记。为了让同事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张丽主动到华北油田第二医院进行学习,连夜录制防护服穿脱的视频,对医院所有的护士进行培训。院部成立留观病房后,张丽参与制定了工作规程。面对发热病人,张丽精心护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守护好群众的安全。”张丽说。

关键词:任丘,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