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硬核”交通人姜涛抗疫一线入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20-02-07 10:52:35
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日前,在京台高速疫情查控站点,34岁的运管站副站长姜涛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姜涛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执法一线工作。为了在执法中更好地解答过往人员的疑难问题,他通过自学取得了法律本科学历,并且坚持每天挤出一小时学习规章条例,做笔记背相关法律法规。2012年,姜涛担任运管站外勤稽查队队长,在他的影响下,他所在稽查队的队员个个业务精湛,“有事找涛哥”也成了大家的口头禅。在他的带领下,运管稽查队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文明服务,每年都超额完成工作任务,他也被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姜涛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报名前往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请党组织允许我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尽己所能。”姜涛说。大年初二,接到命令后,他带队驻守京台高速疫情查控站点,开始了严防死守、昼夜不息的查控工作。寒冷的冬日里,他把暖手宝塞在了“战友”的怀里,自已却冻得原地跺脚;风雪交加的冬夜,他替下了带病工作的同事,自己却是“刚下岗又上岗”。妻子在县政府工作,春节和他一样坚守岗位,7岁的儿子因爷爷奶奶不在身边,只能一个人被反锁在家里。为了家人的安全,姜涛从大年初二至今没有回过家,他不是不想家,但是使命在肩,他决不能退缩。

  由于姜涛在防疫一线的出色表现,经请示上级党组织,县交运局党委批准,县交运局运管站党支部利用一线人员倒班间隙,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姜涛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在姜涛的带动下,在其他一线查控站点工作的陈继文、贾义州、薛泽忠、刘学东、王浩然、郝国祥、林宇、李庆臣等8名同志纷纷写下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他们说:“通过这些天的亲身经历,被身边党员们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精神感染了,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

关键词:硬核,抗疫一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