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昨日启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2-06 13:22:00
分享:

  “我们一定不负使命,保证完成任务。”昨天下午3点多钟,由1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沧州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分别从黄骅、青县、沧县三地出发,在石家庄火车站集结后,昨晚8时多统一乘坐火车疾驰湖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780万狮城百姓的心,全国各地卫生医疗机构也相继驰援湖北。早在1月26日,由沧州市中心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沧州市传染病医院1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沧州首批医疗队已奔赴武汉。随着湖北当地疫情的发展,接到省有关部门通知,由黄骅市人民医院、黄骅神农居医院、黄骅开发区博爱医院、黄骅市中医医院、青县人民医院和沧县人民医院组成的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再启程。

  这15名医务人员中,黄骅市人民医院2名,分别是郑学晨、贾静;黄骅神农居医院的杨烨;黄骅开发区博爱医院的杨挺挺;黄骅市中医医院的刘福娜,全部为护理专业。沧县人民医院5名,分别是住院楼九楼护理单元护士长王靖、八楼护理单元护士长年秀梅、五楼护理单元副护士长高文娟、急诊ICU护士孔垂敏、血液透析科护士韩忠瑞。青县人民医院5名,全部是护理专业,分别是马兰、董子渤、刘艳、贾莹和韩尚伟。

  记者与黄骅市人民医院的贾静通过电话取得联系,电话那头她非常激动:“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已在发热病人定点医院连续工作多日,熟练掌握了工作流程、隔离制度、防护注意事项。今天接到去湖北的通知,我终于可以‘冲锋陷阵’了。”

  青县人民医院内科护士贾莹,从1月28日起就一直奋战在一线,刚刚下夜班回到家短暂休息,两点钟左右电话响了起来。“需要派一批医护人员去湖北,去不去?”电话那头传来院长的声音。“去!”想都没想,贾莹就应了下来。抓紧时间收拾衣物,拿起身份证就回到单位集合。记者下午6点与她取得联系时,她和同事即将抵达石家庄。

  沧县人民医院的王靖,做护士已经20年了,也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接受采访时,她只是淡淡一笑:“曾经以为护士工作很普通,没想到这个时候能够给国家作一份贡献。湖北需要我们,医院领导信任我们,我们就义无反顾地选择出征。也请家乡父老放心,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关键词:援鄂,疫情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