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一隔离人员主动不参加父亲葬礼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2-07 10:50:10
分享:

  “爸,儿子不孝,我来看你了。”2月4日清晨,肃宁县河北留善寺村村西的墓地里,刚出隔离期的杨秀章在墓碑前跪地掩面哭泣。

  杨秀章是肃宁县留善寺乡河北留善寺村村民,长年在武汉打工。1月21日从武汉返乡,到家后,接到乡政府通知,按要求主动在家接受隔离。1月28日晚上,杨秀章的父亲突发脑血栓,被送往医院。尚处在隔离期的杨秀章心急如焚,担心却又无法出门。乡村干部多次打电话安抚他。“疫情面前,一定要以大局为重。”天有不测风云,两日后,杨父病危,杨秀章请求去医院见父亲最后一面。对他的这一请求,村党支部书记刘向辉不知如何启齿,但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义面前,刘向辉拒绝了他的请求。经反复思想疏导和解释,杨秀章对此表示理解,通过手机视频和父亲见了最后一面。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经过一家商议,杨秀章一家决定丧事简办。治丧期间,杨秀章一家主动继续接受隔离,没能送老人最后一程。老人的丧礼从去世到结束仅用了17个小时。

  “现在的疫情形势不允许我为父亲办丧礼,万一引发疫情扩散,我就真的对不住亲戚朋友、左邻右舍了。”杨秀章说,这次丧礼让他无比的遗憾,但觉得这样做,值!

关键词:隔离期,肃宁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