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60余名学雷锋志愿者主动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02-05 15:10:09
分享:

  日前,盐山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发出倡议,号召学雷锋志愿者积极参加所在村委会或社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倡议发出后,高艳猛、胡云华、王德昌、郭文平等60余名学雷锋志愿者第一时间到岗,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

  60余名志愿者集结后,志愿者门树林自费为团队购买了雷锋帽,让志愿者防寒保暖。1月29日上午,服务队队长高艳猛与志愿者胡云华等,分别到边务乡前胡同村、盐山镇贾牛村、望树镇刘郭铺村,为村里执勤人员送去口罩等抗击疫情物资,嘱咐志愿者要做好自身防护。

  1月30日,看到盐山党河村执勤人员风餐露宿、坚守岗位,志愿者党巡洲和张凤星夫妇专门给执勤人员包了饺子,为他们办了一次简单而特殊的饺子宴。热腾腾的饺子,让4名执勤人员尝到了家的味道。

  志愿者王昌令、王昌豹、王新乐出资为本村需要帮助的人送菜、送大米。李猛不远数十公里为盐山南高速口执勤人员送去热水和茶叶,给他们驱寒提神。袁名辉给团队执勤人员送去了四套隔离服、口罩、护目镜,在紧要关头解了防控疫情的燃眉之急。志愿者代表王红梅说:“在疫情面前,我们也要贡献一份力量,为一线工作者做好后勤保障。”

  北京“红爹之家”志愿服务队发起人王振、队长李德凯等,也为盐山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送去了防疫物资。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京冀两支志愿服务队连起了两地人民的深厚友谊。

关键词:盐山,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