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疫情防控 沧州新华区群众办法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2-05 11:44: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李立冬 王艺霖)疫情发生后,沧州市新华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2000余名基层网格员编织了牢固的网格化防疫阻击体系,全区上下联动,采取了多种有效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小赵庄乡孙庄子村和吕家坟村村口检查点,工作人员正在给本村车辆发放车辆通行证。

  进村要有通行证

  在小赵庄乡孙庄子村和吕家坟村村口检查点,记者看到检查点工作人员正在给本村车辆发放车辆通行证,实行一车一证,进出村口时车主主动出示证件,关卡验证后放行。这是在疫情防控以来,为控制本村车辆出行,限制外来车辆进入,采取的一项限制措施,以限制车辆出入,保证村内无输入性病源,确保村民生命安全。

  通行证上标明了牌照号码、村庄姓名、车主姓名,让工作人员对车辆情况一目了然。这项措施有效的阻断了外来车辆,对于疫情控制起到了良好作用。

  制作共产党员“身份证”

  小赵庄乡将除老弱病残以外的在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编入疫情防控队伍。充分发动广大党员,要求参加防控的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并制作了共产党员“身份证”600余份,在工作时佩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场上勇担当、善作为,继续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小赵庄乡刘表庄村为保障村民吃上新鲜的蔬菜把村委会办公地当成了“采购场”。

  村支部变“采购场”

  “今天的菜可真新鲜啊,这段时间,我们不敢出村,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既便宜又新鲜的果蔬,真是又方便又暖心!”说这番话的正是在新华区小赵庄乡刘表庄村的一位村民,她正在村支部里的“便民菜店”里挑选着当日新鲜的蔬菜,一手直接取菜,一手扫码交钱,很快就买完菜回家做饭去了。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村支部变身菜货铺,给村民们可带来了不少方便。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小赵庄乡刘表庄村全村出入口均设围挡封闭,仅留一处出入口,为方便村民能吃到新鲜蔬菜、水果,村两委组织村内菜商到村委会售卖,让村民的日常生活不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

  “土方法”结合“新设备”

  建北办事处利用“电动车或三轮车+拉杆音响”组成的简易宣传车,保障宣传疫情信息不遗漏,既节约了成本,又能深入到普通宣传车去不了的小街小巷。

  通过简易宣传车的形式,提高宣传覆盖面,扩大宣传知晓率,让最新政策、疫情信息和防疫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增强居民群众防疫意识和防疫能力。

  板房”变成执勤岗

  车站办事处积极协调,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连夜为辖区社区无物业小区盯守点位安装活动板房,为社区工作人员应对疫情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这个小车儿就是爱心人士给社区免费提供使用的。车内已接上电了,里面有电灯、电暖气,保障了值守人员在这里正常进行监测。”社区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沧州,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