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献县八旬老党员捐出定期存折支援抗击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2-04 11:02:04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张崇)2月2日,一大早,沧州献县83岁的退休老党员赵金栋就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穿过因降雪而有些泥泞的道路,来到工商银行取款。“这是一张2016年的定期存折,存折本金有8000元,利息有500元,现在国家有困难,顾不上自己了,先捐出去再说。”赵金栋说。

  赵金栋在《献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书》上按上了自己的手印。

  “我每天都看新闻,第一时间就了解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我就想着一定要为自己的家乡做点贡献,如果不把这个钱捐出来,会成为我一生的遗憾”。献县红十字会的办公室里,赵金栋在《献县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书》上按上了自己的手印,看到钱捐了出去,老人长舒了一口气。

  看到钱捐了出去,老人长舒了一口气。

  赵金栋老人始终把公益当做自己“分内事”,他常说自己是党员,觉悟就得高些。每天雷打不动的坚持去大街上义务清扫垃圾,这些年他走遍县城的大街小巷。2017年,赵金栋组织自己社区的20多个8岁到12岁的孩子,成立了“学雷锋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他亲自带队,领着孩子去敬老院义务劳动,让孩子们陪敬老院老人们聊聊天,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陪伴和关怀。除此之外,赵金栋带领孩子们开展护树活动,为献县红十字公益林剪枝、浇水、除虫,如今公益林已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靓丽风景。

  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用“无我”大爱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关键词:老党员,抗击疫情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