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在全省率先推行电子出入登记系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2-10 10:10:28
分享:

  昨天,家住盐山县阳光骏景小区的杨秀梅外出买菜,临出发前,她打开微信群里社区发布的二维码,将自己的基本信息、出行原因等细节提前填写清楚。“不用现场填写信息,减少人员接触,安全又便捷。”杨秀梅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盐山在全省率先推广应用电子出入登记系统,通过在各村、各小区出入监测卡口,张贴电子出入登记系统二维码,或是在微信群转发二维码,方便居民出入时提前扫码进行信息登记,值勤人员只需负责提供体温测量数据,有效避免了现场登记带来的接触感染和交叉感染风险,切实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途径。

  电子出入登记系统采集了人员身份证号、联系方式、门牌号、从何处来、到何处去、出入事由、出入时间及体温等多项信息数据,在安全防护、信息采集、分析研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还可集合人脸信息采集、车辆信息采集等实现“来去有登记、活动有轨迹”的精准防控目标,避免反复入户采集信息带来的风险与繁琐,也减轻一线人员的工作负担。

  与此同时,县防控办还开通了电子出入登记系统管理平台,可以综观全县各乡镇、各居住小区居民出入登记信息,并可随时导出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对于同时段多位置出现的可疑人员、多次出入同一楼宇的外来人员进行预警,对需要及时查找的特殊对象可进行精准定位或实施布控预警等,有效提升信息研判的精准度。

关键词:盐山,电子出入登记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