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40万干部群众同舟共济抗“疫”情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02-12 11:15:21
分享:

  在重庆市公安战线工作的刘艳为南皮捐款1000元,海兴红旗体育器材厂为南皮捐助4吨消毒液……疫情暴发后,一股股暖流向这个只有40万人的小县城汇集,桩桩善举彰显了南皮百姓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高昂斗志和必胜信心。

  自南皮县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坚持靠前指挥,各部门全力配合,成立了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县政府坚持日调度制度,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调度会议40余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掌握实情,督促落实,为疫情有效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南皮县共产党员、机关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先锋和旗帜作用。在机关,各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协调联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工作;在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对重点区域相关人员逐一排查,第一时间掌握情况,设立检查站,进出人员及时登记,重点人员及时上报。与此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捐物:县青年企业家们迅速掀起捐助热潮,不到一天时间,共捐款38000元,向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捐助医用酒精2.2吨、牛奶390箱;南皮兴业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家星联同爱心人士刘治新从全国3个省市购置了价值109700元的口罩、防护镜、眼罩、面罩、防护服、隔离衣等紧缺物资,用于全县疫情防控。

  大爱无疆,情系武汉,在做好本县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南皮县广大群众积极为武汉疫区奉献爱心:冯家口镇齐屯子村年轻小伙子任志杰100元,小张庄村农民金立超200元,爱心志工何志艳捐款500元……大家通过二维码直接捐至武汉市慈善总会。

  病毒无情人有情,大疫面前显大义,危难面前,南皮县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以必胜决心,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南皮,抗疫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