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南皮这家面粉厂赔本卖面粉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2-20 09:45:26
分享:

  日前,南皮县乌马营镇工业园区沧州建发面粉有限公司内,一袋袋头天晚上加工好的面粉,被守候在厂区大门外的村民代表装上了各村的货车。这些面粉将发往全县9个乡镇的312个村庄,满足百姓的日常生活所需。

  “这些天,我一直在关注疫情,也更加关注老百姓的‘口粮’。”面粉厂负责人赵全民说,“南皮境内只有我们一家大型面粉厂,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刚过正月初十,我们就召集部分员工复工,目前是歇人不歇机器,确保能够给广大村民提供充足的面粉。”

  面粉厂生产线日加工小麦200吨,面粉日产量150吨。受人工成本和原材料等影响,成本较往常提高了近一成。可面粉厂仍按原价向当地村民销售,相当于是赔本的买卖。可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开足马力生产。“为了减少各村人员的流动,让村民不出村就能吃上放心面、平价面,我们还以村庄为单位统一售卖。”赵全民说,采购前由村“两委”与面粉厂沟通,只需派出一名村民代表拿着证明前来,就可以集中采购整个村庄村民所需面粉。

关键词:南皮,面粉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