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记者走基层】盐山云平台科学抗“疫”备春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2-19 11:40:06
分享:

盐山县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讲座。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 孙琳琳 田金蕊)“现在是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但疫情防控也不容忽视,为避免培训宣传造成的群众聚集,咱们盐山县农业农村局就利用这个天翼云平台,让大家用手机下载客户端,在手机上就能进行培训。在沧州市盐山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内,农机推广站负责人王建国正在通过天翼“云平台”会议直播的方式,为全县农业技术骨干和种植大户等农民群众进行春耕备播培训。

  2月正值春耕筹备的关键时期,往年大部分农民已经开始储备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维修维护农机具等春耕前的筹备事宜。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打乱了广大农民规划的种植节奏。为了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盐山县依托电信网络天翼“云平台”会议系统,为广大农民群众进行网上授课,让他们足不出户坐卧在家,通过手机就可以接受农业技术培训,实现了线上授课、线下防疫生产两不误。

  记者通过网络连线见到了刚刚参加完培训的望树镇付李村农机手付书顿。“非常感谢王站长通过直播方式给俺们上了一堂课,万一春耕期间农机一趴窝,行动不了,损失就大了,一天怎么也损失两三千块钱。”付书顿通过手机视频连线说道。

  “由于现在的疫情,俺们的蔬菜通过定点供应,现在一有时间,我就通过这个手机平台学习大棚蔬菜的种植管理技术,学习特别方便。”姜英良是盐山县盐山镇姜牛村的一位蔬菜种植大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他除了定时定点给市场供应蔬菜之外,其余的时间就通过手机来系统的学习大棚蔬菜种植管理技术。

  目前,盐山已经通过视频会议在线直播的形式成功开办了3期农业科技知识培训,培训人数达到150余人。

  盐山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周庆来说:“接下来,我们盐山县农业农村局还将组织农作物栽培、植保、蔬菜等专业技术人员,推出更多的农业科技知识培训,让更多的群众参加进来,真正做到抗“疫”备耕两不误。”

关键词:沧州,春耕,电教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