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战“疫”·党旗红】临时党支部映“红”战“疫”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吴浩
2020-02-18 09:07:58
分享:

  严把小区出入口。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吴浩 通讯员孙世宾 侯瑶佳)“小伙子,你们找谁?不是这个小区的吧,有什么事吗?你们的单位证明和出入证带了吗?”看着前来的一行人,值守在沧州海兴县工商银行家属院的李保国老人警觉地说,“玉章、宝玉老兄,给他们都先测测体温,来看看他们的身份证。”

  原来是该县纪委暗访组的几位同志被这三位“严把式”严严实实的挡在小区门外。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疫情的全面排查和严密防控,海兴县委组织部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到社区去,向社区请战,由此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夕阳红”。

  工商银行家属院是一个无物业、无门卫的老旧小区,在疫情防控中是薄弱的一环。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李保国、孙玉章、张宝玉三位老党员迅速组成“疫线三人组”联合向组织请缨,申请加入抗疫临时党支部,一起承担家属院门口进出车辆、人员的排查、检测等工作。

  对小区进行日常消毒。

  一张桌子、一个体温测额仪、三个党徽、数份登记表就装扮了他们的露天临时办公室,但他们却用简易的办公器材与县人大工作人员共进行10余轮小区摸排,共劝返外来车辆112辆次,外来探亲来访人员213人。通过小区消杀、严把入口、测量体温,这个5人组成的临时党支部用最短的时间将疫情隐患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家属院全体居民的安全。

  在不值班的空闲时间,李保国他们三位老党员还充当了小区的临时调解员。这三位老党员学起了年轻人建起了微信群,搭起了社区思想站,通过定时发布、更新当地疫情防控动态、联防联控的政策措施帮助居民消除忧虑和恐惧心理;通过时常关注居民情绪和思想,用百姓话、土道理化解了邻里心中一个又一个的“小疙瘩”。

  “这段时间,没少看到李叔他们忙前忙后,我还不是党员,但是也想成为志愿者,做些事情。”受他们感染的25岁小区居民张浩说道:“不能只让你们保护我们,也让我们年轻人担起守家护国的担子吧。”面对疫情,这些退休老党员们毫不畏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退休后安享晚年的二线又站到了疫情防控的一线,充分展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用生动实践带动了更多人发挥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

  夕阳再晨,灼灼其华。虽然办公场所是露天的,但是老党员们为民服务的心却是灼热的,虽然党支部是临时的,但是甘为人民群众奉献的精神却是长久的。如今海兴县的各社区、广阔农村有无数人申请加入临时党支部、争当成为志愿者,而这样的临时党支部已不仅仅只是党员们干实事、解民忧的舞台,更是中华大地上绵延千里的中国红、民族情的见证载体。

关键词:党支部,战疫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