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记者走基层】 沧州行政审批服务“不打烊”“一网通办”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吴浩
2020-02-17 10:03:00
分享:

保障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断档。宫海涛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吴浩 通讯员宫海涛)这几天,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虽然冷冷清清,但预约电话和咨询电话却从不间断。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沧州市行政审批局一手抓疫情防控应对,一手抓为民审批服务,尤其是针对逐渐增多的复工复产企业,及时解答关于复工复产有关政策、办事流程的咨询,做好政策引导和办事指导,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该局印发了《沧州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网络、公益短信等途径发布了《沧州市行政审批局沧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调整相关业务办理的公告》,公开了各业务窗口咨询、预约电话和事项网办目录、指南,鼓励广大市民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电话指导、快递送达等方式办理有关“不见面”审批事宜,在保证企业群众办事服务不间断的情况下,降低大厅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

  “请您先登陆河北省政务服务网,选择企业开办注销一窗通……”2月14日,一家水利咨询服务公司的负责人,在该局工作人员电话远程指导下,通过“一窗通”平台足不出户就顺利办理完成了企业设立的网上申报流程。

  对防疫工作所需的审批事项,采取“特事特办、快速审批”的方式,专门开通了高致病性病原菌运输和医疗器械审批绿色通道,截至2月13日,共办理高致病性病原菌运输审批20件,每件平均耗时仅50分钟,先后为15家次医疗器械企业办理生产备案变更等审批,全力支持防疫工作。其中黄骅市康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增项后,每日可为湖北生产提供医用防护面罩6000个,全力支援疫情防治工作。

  同时,为保障企业项目建设,通过视频沟通方式为3家企业提供全流程指导服务,实时分析解答项目准备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原因,梳理项目审批手续流程。先后网上办理建设项目核准1件、审批建筑企业安全员证书50件。仅2月3日至2月13日期间,市县两级通过网上审批、邮寄办理等“不见面”渠道审批19417件,接待企业群众咨询8804人次,保障疫情期间审批服务不断档。

关键词: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复工复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