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战“疫”·记者走基层】盐山防疫春耕两不误 大棚育苗备耕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2-17 10:03:59
分享:

  春耕在即,农民正在整理黄瓜苗圃。石磊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石磊)立春已过,春耕在即。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农产品供应不断,保障春耕正常进行,盐山县全力推动农业开工,确保农产品生产不停顿、供应不断档,全力守护好人民的“菜篮子”,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疫情的突然来袭没有打乱盐山的春耕的节奏,目前,盐山县所有蔬菜大棚均已开工备耕。在盐山县盐山镇的菜地里,村民们抢抓春耕时机,忙着种植和整理苗圃。为了保证备耕安全,村民们进入大棚前都会先进行监测体温,佩戴口罩,并在劳作过程中保持距离,避免人员扎堆。他们在预防疫情的同时,一边抓好果蔬的苗期管理,避免耽误农时。一边锄地、收割,做好部分叶菜上市前的整理。

   收割好的小葱,打捆儿准备上市。石磊 摄

  “黄瓜正在非常时期,每天都要来掐穗子,要缠蔓,一样都不能离人,茴香、大葱、生菜等长势也很旺。”村民们纷纷表示,虽然是特殊时期,但是防疫和生产都没有松懈,争取把绿色蔬菜及时供应给超市和市场。

  据悉,盐山县在抓好科学防控的同时,集中帮助农民解决种子、肥料等农用物资,不误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大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疫情对农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大棚种植户实现增产增收。

关键词:春耕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