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突发!女子落水,他跳入冰冷河水中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2-15 16:50:00
分享:

  ​

事发现场。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朱林路 韩思伟)寒冷正月里,沧州盐山县望树镇西小王村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时,邻村一女子因与家人发生争吵后,赌气跳入河中,恰好被正在西小王村里开展疫情巡逻的村委会副主任赵玉刚和村民董祥林发现,赵玉刚二话不说,立即脱下厚棉袄,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勇敢救起落水女子,目前救人者和被救者均已安全无恙。

  2月12日下午4点左右,西小王村村委会副主任赵玉刚和村民董祥林组成的工作小组正在村里开展巡逻,转到村东北角时,突然看到有个穿黄色衣服女子跳入水坑中,赵玉刚来不及多想,跑到落水地点,脱下厚厚的棉服,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水坑最深处有十米,在正月里冰冷的河水中,水深岸远,加上落水女子棉袄吸水之后异常沉重,他拼尽全力托住落水者,岸边的董祥林找来长竹竿帮忙,最终二人合力将落水者抬到岸边。经医务人员检查,落水女子身体已平安无恙,救人者赵玉刚身体也无大碍。

  据了解,赵玉刚今年58岁,董祥林今年32岁,二人都是西小王村入党积极分子。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西小王村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将村两委成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村民代表分成若干小组,每两个小组排一班,一组在村入口卡点值守,另一组在村内机动巡逻并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女子落水时正逢赵玉刚和董祥林组成的小组在村内巡逻。

  事发后,赵玉刚和董祥林英勇下水救人的事迹在望树镇各个微信群传播开来,无数乡亲们为他的英勇之举点赞。赵玉刚谦虚地说:“大家过奖了,我正好赶上,又会浮水(游泳),这不都是应该做的嘛”。赵玉刚和董祥林救人后回家换了身衣服,又投身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目前,二人已在村内防疫一线连续工作了14天。

关键词:落水,盐山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