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战“疫”·党旗红】一腔质朴情怀诠释“大爱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20-02-18 10:45:56
分享:

  爱心团成员将手机送到魏如男的奶奶手中。平金贺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平金贺)“姜团长,你不知道,前些天孩子因为不能听课特别难过,你们给孩子带来手机,她就可以上网听课了,太感谢你们了”!海兴县北齐村魏如男的奶奶激动地说。作为志善爱心团党建指导员、小水滴爱心团团长,这只是姜国新无数次扶危济困中的一件小事,却是这个贫困家庭无力解决的大事。

  尽己所能献“爱心”帮助困难学生“停课不停学”

  疫情期间,志善爱心团党建指导员、小水滴爱心团团长姜国新通过团队微信平台了解到,中小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要求学生在家上网课,但魏如男、刘淑霞、王俊琦这三个孤困家庭的学生因没有手机无法上课十分着急,于是,他马上联系爱心团团员商议解决办法,爱心团成员孟艳华、李娟、赵俊雯纷纷表示“团长,我们捐献手机,咱们赶紧过去别耽误孩子学习”。他们给三个孩子带去手机的同时,联系海兴移动公司为他们办理了免话费流量手机卡,彻底解了三个孩子的燃眉之急,保证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尽己之责聚“暖心”助力全县抗疫大局

  疫情防控到了吃劲的关键期,虽然寒风凌冽大雪纷飞,但海兴一线防控卡点的战士们坚守岗位不下火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姜国新的心中时刻挂念防控卡点的物资保障,希望能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他的组织带领下,小水滴爱心团一百多位志愿者为张庄、海丰、辛集和高速路口四个防控检查点送去了蛋糕、火腿和饮料等物资。并紧急募捐15000元送到县红字会,定向捐赠给海兴疫情防控一线。

  

姜国新(左2)将爱心团队的慰问物资送到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平金贺 摄

  

小水滴爱心团捐赠15000元通过红十字会支援县内抗疫前线。平金贺 摄

  尽己之力凝“众薪”共擎担当大旗

  姜国新于2016发起并注册成立了海兴志善爱心团,社团以“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为宗旨,几年下来,团队会员队伍逐渐壮大,由当初的22人发展到现在600余人。由于身体原因,2018年姜国新辞去了志善爱心团团长一职,但是,众多爱心人士的心中已经抹不去姜国新的身姿,在众人的再三推举下,于2019年6月,他又成立了小水滴爱心团并承担日常组织工作。离团不离党组织,无论在哪,他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三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爱心团累计募捐善款达60多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52名,12名大病患者得到过他们的帮助。

  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密切关注海兴的联防联控工作,通过微信平台,呼吁小水滴爱心团的成员全部到所居住的农村、社区防控卡点报到,协助包联干部和物业人员做好出入登记、消杀工作、摸排记录等工作。“团长,我马上就去社区报到,大事干不了可以打打杂嘛”,爱心团成员孟艳华在群内积极响应,其他成员也纷纷响应。“好,咱们爱心团的成员都是热心肠,你们去参与防控,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在他的影响和带领下,爱心志愿服务团队成为全县联防联控工作中一支坚强有力的守护力量。

爱心团成员主动到社区帮忙参与值班登记工作。平金贺 摄

  “小时候家里穷,知道穷人家的难处,现在生活好起来了,作为一名党员,帮助他人是我应该做的”。这是他建立爱心团队的初衷,也是他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后的坚守。就是这质朴的情怀、一件件普通的善举行为,在海兴大地上传递着温暖爱心,共擎着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担当大旗!

关键词:沧州,一线,疫情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