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战“疫”·一线写真】沧州市国资委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吴浩
2020-02-17 17:26: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吴浩 通讯员王清华)日前,沧州市国资委成立了三个包联专班,明确了工作职责、防控措施等内容,落实重点人员“四包”责任制,并提出三项重点要求,切实做好包联社区的防疫防控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摸排、登记、消毒、宣传、值勤检测体温等防疫防控工作。王清华 摄

  据了解,该专班对各分包社区基本情况及疫情防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与社区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与社区研究制定了《应急预案》,督导检查人员查控、建档立卡、宣传引导、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围绕三项重点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针对疫情防控重点制定工作方案。

  对存在防控物资缺乏、小区大门多、无物业、主要门口大门已坏等问题立即解决落实;积极协调正信超市及时为永济东路社区输油小区供应日用品,解决了出入实行管制后,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困难的问题;包联十多天,解决了社区防疫防控中十几件大事,结合新华区旧小区多、居住人员复杂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有效的防疫防控机制;做好记录,随时巡查疫情防控隐患,全覆盖,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工作中整改的问题以台账形式记录,根据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每天完成的工作台账形式上报市国资委;微信群中对隔离人员体温监测情况,执勤人员在岗情况,及时发送,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以快讯的形式报道。

  截至今日,沧州市国资委向所包联三个社区捐献资金3万元,84消毒液21箱,协调解决防疫物资匮乏、值班人员少、居民购买生活物品难等问题15项,排查防控隐患8项,整改建议采纳10条,落实鑫金旺副食品公司捐赠酸奶12箱、小区托管物业消毒、加固防护大门等实事11件。所包联社区没有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得到领导及社区群众的好评,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键词:国资委,沧州,疫情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