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沧州:感动!滚滚浓烟中消防员摘下面罩给幼童 四人获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20-01-08 18:36:18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张石磊)1月6日凌晨4时许,沧州海兴县中心街一个门市起火,一名女子和三名幼童被困在二楼。海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冒着浓烟冲进房内,成功救出四人。

  一名女子三名幼童被困火场

  昨天凌晨4时11分,海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海滨路消防救援站接到被困者家人的报警电话后,立即赶赴救援现场。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起火的是一家卖手机的门市,共有三层,店铺卷帘门已经关闭。该门市二楼窗户上有防盗窗,大量浓烟不断从窗户处往外冒。消防员询问报警人得知,由于高温炙烤,卷帘门已经无法用钥匙打开,一名女子和三名幼童被困在店内无法出来。

  视频截图

  冲进浓烟摘下面罩给幼童 救出半昏迷男孩

  几名消防员拿起消防斧头对着卷帘门进行破拆。卷帘门被破拆开后,滚滚浓烟立刻涌了出来,消防员马上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同时,五名消防员背着呼吸器、手牵导向绳冲进了浓烟中。

  一名女子与三名幼童被困在了二楼拐角处一间卧室的床上。其中,三个孩子紧紧地裹着被子,躺在床上,一名女子坐在床边,情绪很激动。“快点上来,人在这儿。”消防员张石磊赶紧招呼其他消防员。说话间,他抱起一名大约两岁,已被呛得处于半昏迷状态的男童,然后摘下自己的呼吸器戴到孩子头上。接着,他抱着孩子,一路跌跌撞撞地跑下楼。

摘下面罩给幼童的消防员出火场后呕吐不止

  其余3名被困者均被救出

  “接一下孩子,接一下孩子。”跑到店门口,消防员张石磊已被浓烟呛得站立不稳,一下子滑倒在台阶上。他把孩子交给其他消防员后,坐在台阶上呕吐不止。其他两名孩子在做好防护后,也被消防员抱出,被困女子也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走出火场。四人随即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关键词:救援,沧州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