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举办《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1-07 14:09:09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耿雨鹏)2020年是庚子鼠年,也是中国邮政发行生肖邮票四十周年。日前,中国邮政发行了《庚子年》特种邮票一套二枚。沧州市邮政分公司举办“鼠兆丰年 庚子献福”《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约有三百余名集邮爱好者不畏寒冷,清晨5点就来到建北集邮营业厅门前排队等候。

    活动现场。耿雨鹏 摄

  据了解,庚子鼠年生肖邮票由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再次担纲设计,第一图名为“子鼠开天”,取自民间传说“鼠咬天开”,萌动之鼠腾空跃起,咬破混沌,遂成宇宙,寓意国家取得了开天辟地、继往开来的巨大成就;第二图为“鼠兆丰年”,三只小鼠一副欢喜自得模样,寓意阖家欢乐,花生图案一派丰收景象,寓意2020年五谷丰登、阖家欢乐。画面运用装饰小写意的画法,结合传统国画的渲染技艺,展现了生肖鼠的可爱萌动,预示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今年生肖邮票的印制增加了科技含量,加入了数字化内容。通过关注“中国邮政”和“中国集邮”微信公众号,或者支付宝“扫一扫”,扫描《庚子年》生肖邮票,萌态可掬的生肖鼠跃然纸上,当这些可爱的小老鼠从邮票中钻出来时,还可以开始寄信之旅。买到邮票的邮谜们乐得一试,体验传统的邮票数字化的乐趣。

关键词:庚子年,邮票,鼠年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