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大型杂技剧《醒狮传奇》在沧州荀慧生大剧院首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袁月
2020-01-03 11:26:00
分享:

醒狮传奇。袁月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吴浩 袁月)日前,沧州杂技团在沧州市荀慧生大剧院,举行大型杂技剧《醒狮传奇》首轮11场演出,后续演出时间分别为4日、5日、6日。

  《醒狮传奇》在沧州铁狮“镇海吼”的民间传说故事基础上,结合杂技艺术进一步解构和重塑,讲述了沧州沿海渔民为了守护百姓的福祉,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用血肉之躯和不屈的精神,重塑狮魂,唤醒睡狮,最终战胜以恶龙为代表的邪恶力量的故事。

  据了解,沧州杂技团《醒狮传奇》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首演期间,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和杂技届有关专家观看了首场演出,并出席了该剧目专家座谈会。

  据该剧总导演胡雅莉介绍,剧目的创作过程非常紧张,剧组全体人员更加高效投入,该剧将中幡、3D空竹、双人环舞等十多项杂技技术融入故事情节中,并综合舞蹈、音乐、戏剧等多重艺术元素,助力剧情跌宕起伏,既有温馨感人、也有惊心动魄,既有人性光辉、也有英雄颂歌,既有风情浓郁的沧州文化、也有慷慨壮阔的民族情怀。

  未来沧州杂技团还将结合专家和观众反馈意见和建议,对《醒狮传奇》进行持续打磨提升,力求将其塑造成为艺术品质过硬的地域文化精品。

关键词:睡狮,狮魂,醒狮传奇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