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青县:集中表彰10个道德模范和集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袁月
2019-12-30 18:45:41
分享:

  活动现场。段永亮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袁月 通讯员边贵成)“坎坷与困惑,给我忍耐与坚强,生命中的感动给我力量……”伴着一段情真意切的开场歌舞,12月30日下午,青县“德耀清州·圆梦中国”第十一届“感动青县”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青县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拉开帷幕。

  一段段感人故事催人泪下,一幅幅动人画面扣人心弦。随着台上大屏幕的展播,一个个鲜活的道德模范直击现场观众的心灵。他们中,有面对疾驰的列车,在生死3秒中救人一命的道德模范黄涛;有70年如一日,坚持照顾智障侄子的道德模范王玉珍;有右手臂骨折却毅然推迟手术时间,在两天时间里连续开庭审理6起案件的道德模范朱小妹……他们或是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奉献,或是面对困境伸出援手,或是对待家人不离不弃,用自己的言行见证了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的铮铮誓言与庄重承诺。

  “感动青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青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至今已举办十一届,此次评选历时五个月,社会各界推荐道德模范候选人100余名,经过各级组织层层推荐,评委会逐一评选,共评选出10名感动青县道德模范及群体,5名感动青县提名奖获得者。截至目前,青县已表彰各类典型和群体200余人(涵盖)提名奖,其中,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8人获省级道德模范称号,31人登上中国好人榜。

关键词:青县,表彰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