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进码头登轮船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11-08 16:33:09
分享:

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登船向船员们讲解消防知识。刘凤娜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李通 刘凤娜)日前,为扎实做好“119”全民消防宣传日活动,筑牢口岸安全屏障,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深入码头一线,走访码头企业,登上在港船舶,向作业工人及船员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警民携手共铸平安口岸。

  在消防宣传活动现场,该站民警通过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防火安全须知等资料,以及现场案例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详细介绍了码头、船舶常见的火灾案例,并结合港区实际情况对码头及船舶上的消防安全设施、电线电路、用电设备等火灾隐患部位进行了检查,就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扑救和自救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码头作业工人和船员的火灾防范意识,扑救火灾和安全疏散的能力,提醒他们积极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活动获得了广泛的欢迎和认可,为打造平安口岸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黄骅,消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