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孟村慰问百岁老人和贫困老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19-11-07 11:32:03
分享:

  日前,孟村回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对全县百岁老人和部分贫困老人进行走访,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石国凤带领卫健局工作人员对全县6个乡镇的12名百岁老人和部分贫困老人进行了慰问,每到一处,他们都为老人们详细介绍我国的老龄政策和面临的形势,询问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健康生活。随行的工作人员把印有高血压、糖尿病预防措施的宣传品发给现场群众。

  在走访慰问路庄子村106岁老人张文杰时,工作人员说,尊老爱老是我国的传统美德,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他们身上有很多的智慧,他们的健康长寿体现家庭和谐、社会进步,要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他们还叮嘱老人家属,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老人,多尽一分孝心,让老人健康快乐、安度晚年。张文杰老人激动地说:“我活这么大岁数,是赶上了好时候,党和政府关心,儿女们孝顺,我要好好地活着。”

  这次慰问活动共走访慰百岁老人和贫困家庭60余户,发放大米、食用油生活必需品及慰问金总价3万余元,卫生宣传品200余份,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卫生健康知识送到百岁老人和贫困家庭中,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称赞。

关键词:孟村,贫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