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第七届“创业中华 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开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9-11-06 15:10:24
分享:

  昨天,第七届“创业中华海外侨商沧州行”开幕式暨沧州市投资推介会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包东,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市领导宋仁堂、刘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侨领和侨商齐聚沧州。活动旨在通过乌干达、印度、南非、埃及等九个国家海外仓,扩大沧州石油管道、服装、五金等优势产品的出口,以及通过乌干达姆巴莱沧州工业园、坦桑尼亚基鲁瓦沧州工业园实现产能转移。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沧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外侨商沧州行”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签约项目73个,总投资307亿元,已经成为沧州广泛团结和凝聚海外侨胞,全方位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崭新名片。当前,市委、市政府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三大机遇,充分发挥港口、区位、土地资源等优势,加快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为广大侨商充分发挥才智搭建了广阔舞台。我们将继续秉持尊商、亲商、重商理念,充分发挥企业家直通车等平台作用,为海外侨商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同时,也希望能够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市政府副市长刘强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沧州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进行推介。项目签约仪式上,共达成项目合作意向65个,签约项目39个,出口商品总金额16.3亿元。

关键词:创业,沧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