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钻杆“亮剑”非常规油气藏钻探工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赵凤波 董峰
2019-11-04 15:39:36
分享:

  日前,中石油渤海装备青县园区“渤海能克”钻杆助力新疆油田吉木萨尔页岩油J H W00422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6230米、水平段长3500米,创国内非常规油气藏水平井最长水平段纪录。此井位于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新疆吉木萨尔陆相页岩油示范区,设计井深5731.4米、水平段长3010米。

  钻进过程中,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使用“渤海能克”高强度钻杆,成功克服了井深加深、水平段延长带来的后期摩阻大、钻杆屈曲、压耗大等困难,顺利完钻。完钻井深6230米、水平段长3500米,水平段平均机械钻速较设计每小时提高5.3米,纯钻时率提高75.71%,油层钻遇率98%,助力施工单位仅用时75.3天就完成钻进施工,比预期缩短工期近24天。

  西部钻探准东钻井公司工程技术服务公司经理赖琳伟表示,借助“渤海能克”高强度钻杆,公司已在新疆吉木萨尔地区多次刷新钻井水平段纪录,是他们能够在水平井施工中,从容面对各类复杂地质环境,顺利“深探地宫”的“利器”。

关键词:沧州,钻杆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