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六十六次常务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9-10-14 19:04:25
分享:

  10月12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六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防火季攻坚专项行动等工作。

  自7月开始,我市集中三个月时间,在全市部署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一定成效。会议听取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五个100%”工作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针对燃气生产、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加大排查力度,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及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协调联动,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燃气安全状况进行全面监管检查;市直相关部门要督促燃气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照职责要求,定期对液化石油气用户燃气设备进行安全检查。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力度和频次,切实做到职责明确具体、监管不留空当,始终对燃气非法违法行为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全市防火季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消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全力打赢防火攻坚战。要加大排查力度,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降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强化应急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切实做到人员到位、装备到位、保障到位。要压实各级责任,各县(市、区)要强化“一岗双责”和包联责任,坚持“一把手”全面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市直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决不能出现职责空白、监管漏洞。

  会议在研究《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有关举措的通知》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突出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活动,调整补贴政策,做好舆论宣传,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建立沧州市完善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等事项。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